我覺得我們這些廣大女性朋友要把衣服穿出新的高度,胸型是一個最重要的關鍵所在

如果胸型嚴重走山,便要對抗胸型外擴、下垂的問題,有的朋友就會選擇調整型內衣來做托高的功能

但相對地,因為要提高內衣的收攏效果,只能選擇高脇邊、高背片的調整型內衣外,這類內衣會使用高丹數布料

但是在穿著的舒適度上就會顯得較悶熱,並且稍為拘束,較難以自在地活動。

至於什麼品牌的調整型內衣比較好值得買?怎樣挑選調整型內衣?那就由我來好好說明一下囉

一、什麼是調整型內衣

調整胸罩是根據脂肪移動的原理設計的。在普通胸罩的基礎上,增加側比寬度、腋窩收集、副乳等。調整內衣是根據醫學、美學、脂肪學、人體工程學和專業內衣設計開發的一種新型內衣。

經過精確的計算和設計,可以維護、調整身體、集中、固定脂肪,矯正脊柱,矯正姿勢,一般內衣只穿原來的身材,調整內衣可以修改不理想的人,使理想的人繼續保持良好的身材。

二、怎樣挑選調整型內衣

1.合身是最重要的。

調整內衣與我們的皮膚緊密相連。如果調整內衣太小,我們的皮膚很容易無法呼吸

相反,如果調整內衣太大,不利於我們的胸部形狀。因此,選擇合適的調整內衣首先要考慮的是合適的!

2.品質控制是必要的。

不同的調整內衣有不同的材料。因此,在購買調整內衣時,我們應該注意區分其材料、切割等。

建議MM盡可能多地考慮選擇。因為一件材質好的內衣不僅能塑造我們的身體,還能讓我們感到身心舒適!

像是這一款調整型內衣品質就很不錯,底下是他們介紹

 

LADY 漫舞花都系列 刺繡機能調整型內衣 2件組 B-G罩(顏色隨機)

 

為妳妝點上最美的情調,帶領妳漫舞在浪漫的花都。

 

~~ 同系列內衣顏色隨機出貨 ~~

~~ 恕無法挑款、不含配褲 ~~

  

商檢字號:M37595
 

  









 

但是我穿了調整型內衣後,胸型是出來,這是我穿後的樣子

但就是覺得胸部好像卡住,悶悶的,雖然知道這是調整型內衣一定會出現的問題,但是為了胸型,我大概忍耐快6個月,我就受不了了,所以沒多久我又換回一般的內衣。

是不是小時候過了發育期,胸部就不再會有起色了呢?

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一些相關資訊,發現有一種美胸按摩的技術,可以重新找回女性的自信,這感覺很神奇耶

所以就到網站上看了一下這類的美胸按摩相關資訊,網站上介紹的這位瑜珈老師,胸型很好看,而且穿上運動內衣後,胸部的線條很漂亮,感覺比穿調整型內衣還好看,感覺美胸按摩應該就是我要找的方式了

像我脫下內衣後,位置就走山下垂了,是不是該寫一個慘字

看了網站的一些介紹,才知道海森健康美學這個機構,就預約一天來做體驗囉

而且線上客服都很細心而且很好聊,蠻多問題都可以得到答案,說明很詳細,客服服務很不錯。

後來我就到這間海森健康美學來體驗,整個裝潢與景色都很讚

海森健康美學是一間合法且佈及北中南的機構,這一次的體驗,顧問師的專業度簡直可以給出5顆星,因為我先參與他們的999體驗方案

整個流程走下來,就是體驗一場SPA與美胸按摩的雙重結合,從一開始的諮詢,紀錄我目前的胸型,到最後體驗的服務,可以感受到溫柔的手技帶來的舒適感

原本我以為美胸按摩會像經絡按摩一樣,按到某個點就會很酸痛

但是海森的老師真的很棒,非常用心的照顧我的「走山長輩」,

一點就真的大推。而且我最怕按摩途中,老師會強迫推薦買方案,但是這一個多小時的體驗後,跟老師天南地北的聊開了,對於抗拒推銷的我來說,這才是海森服務最貼心的地方。

目前他們的999體驗方案我覺得很超值

這點比醫美診所好太多了,因為你絕對不可能跟醫生說,先幫我做一邊,我覺得滿意再用另一邊,這也實在太扯了,所以先去體驗一次,就可以從細微服務來感受海森的用心。

評分項目

體驗感受

評分

服務內容

諮詢師與老師都很親切,對於我提出的需求都會幫我設想到,尤其力道拿捏適中,大胸小胸都很適合,我自己大概去體驗3次,雖然是不同老師服務,但是手技都優秀,大推。

★★★★★

方案價位

整個套裝價格很實惠,對於不想花費數十萬醫美的女生來說,非常推薦。

★★★★★

交通便利性

我這次去的是臺中海森健康美學所開設的會館,都十分好找,對於路癡來說,是一個大福音。

★★★★

底下是他們999體驗方案的專屬客服,可以先用LINE跟他們預約體驗的時間,把時間敲定下來,就可以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了。

BAR415CEF55EFE5

調整型內衣的類別非常多,作為消費者應要先了解自己身材的優缺點,然后針對自己的需求去選擇適合的產品,下面就一起來看看調整型內衣到底該如何挑選吧,不同的胸型和年齡到底該怎么挑選內衣呢?趕緊來看看吧。

一、 【EASY SHOP】邂逅巴黎-性感奢華精緻連身裙睡衣(皇家灰藍)調整型內衣如何選購?

1、量體裁衣

選擇調整型內衣,必須要先了解自己身材的優缺點,然后針對自己的需求去選擇適合的款型。因為每一種內衣都有其不同的特性和功能,不適合的裁剪、不正確的尺碼、不恰當的穿著方法等等,都會在無形中破壞你的身材。

2、選擇 【enac 依奈川】戀吻少女前扣集中美背無鋼圈內衣(超值3件組)產品

在購買調整型內衣時,要從它的材質、剪裁等多方面進行選擇。調整型內衣所使用的材質決定了產品的品質和舒適性。

常用的材質主要有太空纖維、萊卡纖維等。太空纖維可以保持極佳的透氣性和散熱性,即使在夏天穿著也不會感到悶熱,是高檔調整型內衣經常采用材質。

在購買時還應該注意產品的彈性。有些調整型內衣的伸縮范圍只有180度,也就是左右的彈性, 【瑪登瑪朵】15秋冬S-Selec t內衣 B-E罩杯(浪漫綠)而沒有上下的彈性;有些則360度上下左右都伸縮自如。購買時應該選擇能360度伸縮自如的產品,穿起來會更加貼合身體,不會影響到肌肉的正常運動。

3、了解 【帕爾堤絲】輕肌無齡單件內衣#9061茄紫(D罩杯/無痕/包覆副乳/集中/竹炭纖維/臺灣製)試穿

另外,由于調整型內衣較為貼身,也有塑型的功能,每天必需長時間穿著,所以,是否透氣、吸汗也很重要。而剪裁方面,就只有試穿才能發現是不是適合自己。 所以,在購買時一定要親自到正規的專賣店試穿,和了解產品。

二、不同胸型的人該選什么類型的內衣呢?

1、嬌小胸型

嬌小的胸部,最容易用內衣來進行彌補。對于胸部嬌小者,厚襯下厚上薄的3/4罩杯內衣,能集中托高胸部,塑造豐滿自然的胸部曲線,但如果你的胸部平坦到了一定地步,全罩杯則是最上上之選,全罩杯的密合度較佳,彎腰的時不易發生罩杯簍空的情況。

另外,小胸女性也不要因為胸部小而選擇過緊的內衣,略大一點的內衣,才能讓胸部血液順暢流通,并且給予它朝合適的位置發展的空間。

2、豐滿胸型

C罩杯以上便屬豐滿胸型,豐滿胸型要保持挺實不下垂、不外擴,選對胸罩是關鍵。豐滿的MM宜選擇輕薄的 【玉如阿姨】暖香花蹤內衣※0674豆沙(B.C罩 輕薄 服貼 軟鋼圈 MIT 臺灣製)絲質內衣面料,最好不選加內墊的內衣,深罩杯和3/4、4/4型都比較適合此類胸型。另外,寬肩帶+加鋼絲托,也能更好地支撐你胸部的重量哦。

3、下垂胸型

胸部下垂的女性,應該選擇無彈性全罩杯以加強胸部支撐,肩帶與后背帶也都需選擇較寬的款式,并盡量使用鋼圈和側部有加強功能的內衣,使之加強襯托,由下往上地支撐,才能將你的下垂胸部承托起來。

4、乳房有副乳型

胸部有副服的女性, 【Aubade】夢幻花園蕾絲無襯內衣-IA(黑)應該正確選擇聚攏、軟性布料加強內衣以至于胸部向內聚攏效果。后背扣與前肩要想配合,并盡量使用帶有固定型的鋼圈功能內衣。整個內衣應全部托起胸部和包裹起乳房。這樣才能支撐、聚攏、調整整你的副乳。

三、不同年齡階段的人該選什么功能的 【AINWEI 艾妮薇】現貨 浪漫花蕾絲聚攏調整型無鋼圈內衣(超值3件組-顏色隨機)內衣呢?

1、少女時期女性內衣的功效為:保護性和支托性(舒適性、吸汗、輔助塑造初期胸型)AA系列、背心圍。

2、青年時期女性內衣的功效為:保護性和美化性(裝飾、增加美感)。花邊喱士系列、輕型收束系列。

3、中年女性內衣的功效為:保護性和修身性。全杯型、中型、重型收束系列。

4、老年女性內衣的功效為:保護性和保健性。無鋼圈系列和輕型收束系列。

鄉村像是一幅雄渾質樸的風景畫,畫中的田野廣袤蒼翠,畫中的溪流清澈透亮,畫中的樹叢蔚茂秀麗……麥秸垛,在風景畫中歪歪斜斜地聳在村旁的打谷場上,一根根細長的麥秸參差錯落,垛頂土黃色的弧線仿佛連接著澄凈的天際。它是那么的不起眼,那么的沉默,那么的粗陋,卻總是常常撩起我的記憶。 很多年前我還是一個灰頭土臉的小孩子,到了麥熟時節天天到打谷場上湊熱鬧。大人們開著拖拉機把一束束麥捆從麥田拉回來,平鋪在打谷場上曝曬,然后用拖拉機拖著碩大沉重的石磙碾著麥捆旋轉,咣當咣當的噪音震天撼地。在石磙的碾磨下麥粒像是一只只小巧玲瓏的猴子蹦?而出,紛紛跳落在地上,彌散出一絲絲清醇的麥香。大人們凝望著麥粒綻放出豐收的笑容。 他們拿著鐵叉將麥秸堆在一起。一堆堆的麥秸堆積起來,漸漸堆積如山,成了麥秸垛。我們這群孩子伶手俐腳,迅捷地爬上滑溜溜、軟綿綿的麥秸垛,把它當成蹦蹦床。在上面蹦蹦跳跳、左搖右晃,一起高唱著童謠:“麥秸垛,忽閃閃,大小孩兒,都來玩……”童謠融合著麥香在空中飄漾。 夜幕悄悄遮蓋了村莊與田野,圓月掀開夜幕的一角,拋灑出皎潔瑩亮的月光。我們這群孩子圍著一座座麥秸垛捉迷藏,你追我趕,嬉鬧喧囂。月亮游蕩到了半空,用疲憊的眼神俯瞰我們。 麥秸垛,猶如一座座瑰麗而有趣的城堡,飛揚著我們的自由,貯藏著我們的歡樂。 到了冬天,村莊變得寒冷而寥落。田野顯得空曠純凈,溪流顯得干癟瘦削,樹叢顯得荒涼蕭條。麥秸垛,像是一顆顆瑪瑙點綴在村莊的襟袖上。大人們從麥秸垛里取出一束束麥秸塞進灶膛生火做飯,或者用它們喂牛喂羊,它們成了牛羊的糧食。 雪天,皚皚白雪裝點村莊,遮蔽田野。麥秸垛如同澆鑄了一層白銀,遠望去像是一尊尊雕塑。 我們在時光隧道里不停地奔跑呼喚,從低矮幼小的孩子瞬間變成了一個個魁梧健壯的青年。時間一晃,已是多年之后,農村普及機械裝備。到了麥熟時節村民們都用收割機收割麥子。一束束麥秸被機器的鐵齒銅牙咬碎,在風吹雨淋下化成養料。石磙、鐮刀、鐵叉等老物件被時代拋棄,或許以后在博物館中才能見到它們。 麥秸垛,漸漸在鄉村消失了。我們再也見不到村莊襟袖上的那一顆顆“瑪瑙”,再也見不到貯藏孩子歡樂的那一座座“城堡”,再也見不到雪天里那一尊尊拙美樸實的“雕塑”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文章

過年 文/足跡 初一那天,婆子說:過了初一,這個年就好象過完了。我對過年沒什么感情,因為過年對我來說,從來就沒什么特別,還不如平常。現在自然的有點盼過年了,那是每年和孩子團聚的時期。 過年最討厭的事,就是放鞭炮。說是給人們帶來喜慶,其實,你認真的總結放鞭炮,沒有一件好事,全是災難。幾十年來,我發現越窮的人越喜歡放鞭炮,總是寄希望于來年象鞭炮那樣紅紅火火,他們就沒想到紅紅火火的“災難”。我不敢說放鞭炮是“愚昧”,至少沒給那些放鞭炮的人帶來什么好處。 今天初三了,同學約會。昨天,我在廊橋咖啡訂了個最大的包廂。電話只約到了四個人,其中二個是夫妻。是感情淡了,不是。是工作比以前忙了,更不是。廣東的那幾個大老板,打電話來說,他們在廣東聚了。南昌的老板,現在還沒個電話。就剩我們幾個吉安的窮人了。 我想,這應該是人性的回歸。昨天,聽說在外地的中學同學初四回來,每年也會有一約的。 我的腦子里,很難找到什么有關春節特殊的回憶。可能是在我剛有記憶的那一年春節,我得了二毛錢。花一毛五買了一個打火藥的玩意,樣子象橄欖,大小只有橄欖的四分之一,一頭插了三根紅紅綠綠的雞毛。中間掰開,放進火藥,往天上了扔,掉地上就“啪”的一聲。我高興完了回家,大人們如臨大敵:“這孩子怎么這么會花錢,長大了那還得了……”,我真不知道發給我的錢,產權不歸我。這或許是我這一輩子唯一的一次壓歲金錢。 文革其間,我最怕的就是過年。大街小巷里就剩我一人了,平時在那二個僅有的面店里偶爾還能喝到幾滴面湯,現在也關門了。整個世界賦予我的只有饑餓和刺骨的寒風、冰雪。 做木匠以后,我也不喜歡春節。我家的春節氣氛不好,我總想和朋友在一起,可是朋友要回家過年,又剩我孤零零的一人。 結婚以后,有了自己的家,過年才真有意思。從哪會兒開始,溫暖、幸福、祥和的春節就沒離開過我。 載著幸福回家過年 文/張翔 出門在外,一句話:回家看看。尤其在春節臨近的日子里,格外是最有分量的一句話。聽到了,不管你身處何地,不管你是落魄或是光彩的,都會瞬間心動起來,找出那已覆滿灰塵的行李箱,整理打包回家過年。 而我的行李箱早早地躺在臥室的床邊,里面空空的。時時刻刻地提醒我莫忘了回家,提醒著要裝滿幸福和期盼回家。這些天,我卻犯了愁不知為家人準備什么。 母親三番五次地通電話說不許往家中捎帶過年東西,父親更是嚴格,亂花錢買些過年東西,不許進門。回家過年,父母親怎能忍心讓日思夜想的孩子不進門。而這些是父母親心疼我,知道掙錢不易,處處為我著想,希望錢花在刀刃上。 可是對于我而言,親情和孝順就在我的刀刃上。這錢我愿意花,也樂意花。 一下班,匆匆吃過晚飯就逛商場去了。這家店看看,那家店瞧瞧,琳瑯滿目的衣鞋類商品看得頭腦眩暈,也挑不出幾件適合家人的。喜歡的衣服,好看的鞋子,又因為不知道家人的穿著號碼遲遲不敢買,有些慚愧。只好,裝作有意無意地側面打聽家人的穿著號碼,再用心記下來,照著去買。 一晚,母親的一件羊毛衫。前晚,父親的一雙皮鞋。今晚,家人的保暖內衣……就這樣每晚我一家商場一家商城地轉轉看看,相中了便買。空空的行李箱慢慢地被一件件過年禮品塞得滿滿當當,溫暖起我這顆歸家的心。看著它們,我心滿意足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,也忍不住這滿滿的幸福,迫不及待地與家人分享。父母親先是“批評”一通,可這成了現實,他們便歡喜地接受,好奇地問著衣服鞋子是什么樣式的。這時,我埋個念想,讓家人多些期待,像我一樣急切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。 其實,家人盼望的只是我自己,即便空手回家又何妨。能夠回家過年,能夠陪著他們熱熱鬧鬧地把年過好,便是最好的過年禮物。這些道理作為兒女的我們都懂得,可是我們無法說服自己。畢竟工作在外多年,不論多么艱辛與困苦,在回家過年的時候,能為家人添增幾件漂亮保暖的衣服鞋子,就是我們最孝順的心意和最樂意去做的事。 歸期越來越近,行李箱已裝滿備好,放在門口。準備鎖住這扇異鄉的房門,一張車票載著這年的收獲和家人的思念,讓這飛馳列車丟棄故鄉的憂愁, 歡歡喜喜地到家,打開行李箱將幸福分享,將歡笑留住美好的春節時光。 過年之后是來年 文/張麗 車駛入老家熟悉的水泥路,他的視線穿過行道樹掃向那片麥田。麥子一筷子高了,綠得像一片海。都要過年了,還不見雪花的影子。這要是在十幾年前,早就是大雪紛飛,四野茫茫了。“今冬麥蓋三層被,來年枕著饅頭睡”,寒冬里,潔白溫潤的雪花,才是麥苗的滋養品呀。兒時母親教他念農諺,他迫不及待地想吃饅頭,問啥時候是來年。母親說,過了年之后才是來年。“來年”——他若有所思地念叨著,打定主意,一定要把母親接到城里,全家人共赴來年。 母親在院子里扎草把子,突然聽到他的喊聲,愣了愣才轉身。“進兒,是你!”她一手攥緊稻草把子,一手拉身后的椅子。“熱椅子,快坐,我去拿開水。”顯然,母親對他回家是驚喜的,也是驚慌的,完全不像她做農事那么麻利。他追隨母親急急的身影,看到了零星的白發和還算挺直的背。 母親給他加了開水,就忙著準備午飯。他把院子里草把子搬到灶屋說,媽,咱家路邊的那塊田,麥苗長得蠻好的。母親用打火機點燃草把子塞進土灶應聲說,好是好,也長了不少苦草,苦草圍著麥子長,麥子難出頭,得趕緊除掉吶。他想問,咋不用除草劑呢?覺得問了也是白搭。就像他無法阻止母親回到鄉下;無數次阻止母親種田,田里還是麥苗青青。 對于母親的執拗,他曾經很惱火。他一個堂堂的城建局局長,把年近花甲的老母丟在鄉下,不說同僚們嘲笑,就是族人會怎么看?可是好話說盡,母親說走就走。那還是前年春節,來送禮的下屬剛走,母親就數落“吃人家的嘴軟,拿人家的手軟。”非要他趕緊退還。身在官場,他深知人脈的重要,人情似網,有些禮不是一個退字能解決的。他寧愿母親賭氣離去,也不能讓人情網撕裂一個缺口。 吃罷飯,母親拿起小凳和鏟子對他說,進兒,你睡會,有太陽,我去扯草。母親是在回避他,根本沒有去城里的意思,他哪里睡得著?他順手拿起個小凳說,不走了,我也去。還是那塊田,十多歲的時候他就跟著母親扯草;還是那種苦草,和麥苗相似,細長的葉,白皙的莖,蓬松的根,綠得比麥苗淺,長得比麥苗嬌嫩,卻比麥苗竄得快。最初他分不清哪是麥苗哪是苦草,母親讓他多長個眼睛,莫被苦草的障眼法迷住,好壞不分。現在,他當然分得清苦草,可母親不說草。母親說,兒吶,媽不是不會享福,在農村做了一生,我不做事過不得。趁現在身體好種點口糧,送給你們吃,我心里舒坦。他急著分辯,您兒子當局長,想吃啥還愁嗎?您這大把年紀,一個人在農村種田,不是摑兒的臉?叫我么樣見人?母親嘆了口氣,伢吶,兒當官媽不跟著享福,外人不會道長短,要說也會說咱家人本分。媽跟你住,看人家送東西來就睡不著。住在鄉下,牽住兒的心,你就可以推掉應酬多回來,看下我,接下地氣。他覺得母親的心思太瑣碎又不無道理,就說,我哪能時時看您?不在您身邊的時候,我怎能心安?母親笑了,媽的身子骨好得很。雖說我人不在你身邊,心思可在吶。聽說你們又在搞大工程,拆林場建小區,是真的么?聽母親關心他的工作,他馬上來了精神,像兒時得了獎狀那樣炫耀起來:是的,林場離城里近,有山有水,建個小區,栽花種樹修草坪,整體規劃的,要多好有多好看,要多自在有多自在,來年您去住一套…… 我才不去咧!母親打斷他的話,有些生氣地說,好好的林場改小區,該砍多少樹,不是作孽么? 作孽——他沒想到母親是這樣認為,便解釋說,安居工程是政府行為,是為老百姓造福。 母親扯起一把苦草問,這苦草有你們種在草坪的草好看吧——實際上它叫麥苗草,長得和麥苗一樣,我們農民可分得清,叫它苦草,因為它壞事,把麥苗害苦了,有它在,麥苗難得活——算了,房子都做起來了,我一個農村婆操啥閑心呢!改建也有改建的好處,我是舍不得那些樹。進兒,把房子做好些,可不能耍花架子,搞草包工程…… 母親的嘮叨攪得他心緒不寧,手里的草也像一根根綠箭扎人。他點燃一支煙吸了一口,抬頭看見不遠處小學外墻上“十年樹木百年樹人”的紅標語。這些標語母親都爛熟于心,自己怎么熟視無睹呢?在升騰的煙霧里,他仿佛看見機器張牙舞爪,林場的樹一排排倒下。樹林在后退,退一片,樓房豎起一棟。一退再退,房子雨后春筍般生長,比苦草的勢頭兇猛無數倍。 過年之后是來年。想要有和諧太平的來年,真的該好好考慮了!他想。 盼過年 文/方桂紅 每進臘月,我的心總會莫名地激動,有些急不可待——已經三十多年了,年年如此。 十五歲那年夏天,因求學離開家鄉。臨行,媽媽說:路這么遠,乘車又不方便,只有到過年才能回來了。那一刻,我的眼淚下來了,沒了第一次出遠門的歡悅,也忘了第一次離家的膽怯,唯有的,只是離別時的惆悵和遠離媽媽的不舍;那一刻,盼的不再是初次乘坐的汽車,而是遙不可及冬季里的“過年”。 新的環境新的面孔,使我曾經擁有的一點自信和輕松蕩然無存,學習的壓力讓我白天埋頭于課本作業中,夜晚卻沉浸在濃濃的思念里。樹的葉子由青到紅,再到深紅、枯黃,最后凋落,天上的月,圓了又缺,缺了又圓,日歷撕下一張又一張……直到有一天,商店里掛滿年畫和春聯,總算盼到了臘月。 想家,盼過年。那學期的期末考試,考得很糟,自己都覺得無顏面對,卻依然沒忘媽媽喜歡吃的“方片糕”。拿成績單的當天,急不可待去車站買回家車票,將剩余的錢買兩條“方片糕”和一張年畫。 回到家,媽媽說:總算等到過年,等到你回來了。 那一刻,我滿心溫暖。原來,那么多的夜晚,媽媽是和我一樣,數著繁星,望著月圓月缺度過的。 再也沒有長假,這是走上工作崗位后最遺憾的事。媽媽不讓我因回去請假而影響工作,為此,過年,成了我一年中的最大期盼,盼過年,盼回家,盼在媽媽身邊享受那份特有的溫馨。 長大了,自己當了媽媽,不好意思再流思鄉淚,可對媽媽的思念卻越來越深,對過年的期盼也越來越強烈。只是這份期盼里,不再有當初那種對媽媽的心理依賴,不再有那種尋求心靈庇護的渴望,不再有對媽媽忙碌一桌菜肴的口饞,有的是更深的牽掛更多的珍惜,是媽媽那翹首以待滿足后的眼神,是和陪她左右略盡孝道的時光。 “今年過年在哪過?”臘月走在街上,遇到熟人常這樣問。 “回家。”我總是很興奮。 “今年準備在哪過年?”電話里,媽媽總是欲言又止。 “回家,陪您。”依然很興奮。 其實,這些年,我很感激公婆的體諒:你媽一人在家,路遠平時很少回去,過年就回去多陪陪她。 有這樣善解人意的公婆,除了平時多回去探望他們一些外,對過年的期盼,我更是肆無忌憚。愛人總笑說:一進臘月,你就開始進行興奮狀態,比女兒還高興。 是啊,這樣多好,已到不惑之年,自己還能像孩子般,擁有著對過年的期盼,擁有一個和我一樣期盼過年、期盼過年回去和她一起吃年夜飯的人,這樣的幸福,又怎能不讓我興奮? 過年要回家 文/寇俊杰 父母在老家,所以我每年都要回老家過年。老家在縣城東南十余里的一個偏僻小村,至今還沒有通公共汽車。 臘月二十單位放假。第二天,我們一家人騎上電動車回家。我帶著東西,妻子帶著九歲的女兒。一出縣城,眼前頓時開闊起來。雖是隆冬,但麥田一片新綠滋潤著眼睛。我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,那綠色便沁人肺腑,仿佛自己也被染成綠色的了。 路上行人不多,有本村相識的。我視力不太好,離得很遠,剛依稀辨清他們是誰,他們就已經向我打招呼了:“回家哩不是?”我慌忙接一句:“嗯。你去縣城嘞?”他們回應一聲就各自過去了。雖然沒有過多的客套話,但就從這一句質樸的問候中我就已經感到了厚重的泥土的氣息。正是這樣的氣息,毫不做作地養活著一代又一代人。 一路上,妻子女兒的話特別多,說說笑笑不覺村莊漸近。遠遠望去,村莊像頑皮的孩子用積木搭成的童話世界。走進村子,街道干凈整齊。在陽光充足的犄角旮旯里,有一些人在熱鬧地說笑著。 我家對面也坐著一些人,看到我們回來了,他們忙站起身,熱情地和我打招呼:“好久沒見你們回來了,孩子的個子長高了。你父母在家整天念叨著你們呢,快回去看看吧!”……我拿出煙來散給他們吸,嘴里說著:“平時太忙,想回來就是沒時間。”小孩子們早已跑到家里迎出了我的父母,看著父母滿足的笑,我的眼淚差點兒掉出來…… 鄰居陪著我們進了家門,那獨有的家的氣息也更加溫馨。此時此刻,工作的壓力、人情的冷暖完全被這淳樸的民風所代替,我仿佛找到了一種解除煩惱的良藥——回家——回老家。老家不應只是我們在填表時才想起的“籍貫”,那里不但有父母親人,還有鄉里鄉親。老家是一壇世代貯藏的陳年老酒,濃于血,香于麝。這里面不但有父母親情,還有世代相處的睦鄰之風,新家可搬,老家永不變。 過年回家,感到的是鄉親們輕淡而深沉的笑意,細小而真誠的舉動,還有白發爹娘滿足的目光。正在進行的新農村建設使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,可變的是家的環境越來越美,不變的是家的親情氣氛長盛不衰。 離開家的你,過年的時候回家嗎? 閑話過年 文/馬錫川 此時已是年初三的晚上了,思考過這個年,過年是個永恒的話題。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。仿佛是彈指間的事,又是一個年末歲首,不經意間又長了一歲。昔日的時光里不管你是喜悅是收獲還是失敗,一切都得再來。過年,是一雙無形的手,把人生書卷的一頁翻過去,新的一頁擺在你面前,等待你寫下新的人生履歷。如今人至老年,“年”的感覺依然尚存,滋味沒有往昔的耐人品咂,回味。兒時的“年”,之所以在記憶中是那般的深刻和隆重,是因為它承載了人生的萬般寄托。那時的日子,精神生活雖談不上富有,但物質上的匱乏留給人們的印象卻是異常的深刻。一般說來,父母都會在這個神圣的節日里,傾其所有、盡其所能地讓孩子們盡享節日所賜予的快樂和好運。 進入臘月,家家戶戶都忙乎起來,置辦年貨。主要是食品、衣物、家中裝飾品和節慶用品。為除舊迎新,家家戶戶都要掃房,從住房到院落都要清掃整理一番。到了臘月二十三還要開始制作面餅、肉食、放鞭炮、燒香點紙“送灶王爺上天”。這時,農村就要殺豬、宰羊、殺雞,制作各種面食,如炸油果子、燒燒殼子,蒸大貢樣,用來招待客人。 現在過年時,人來客往,走親戚串朋友,飯食的味道更是講究。不僅要雞魚肉蛋……品種齊全,還要蔥姜油鹽醋、花椒茴香等佐料一樣不差,制作方法更是精細。這些過年食品幾乎家家常備,天天都可以吃到,許多人家還增添了不少山珍海味,味道不但濃郁了許多,而且多樣化了。 拜年是最普遍、也是年味最濃的一項重要活動。“拜年不隔門”這是農村的習俗,就是要挨門去拜,不能隔過任何一家。“一拜解千愁(仇)”,就是通過拜年,互相祝福,自然形成“你樂我樂他也樂,大家快快樂樂,共同奔小康。”即使誰和誰有點過節,自然而然就消除了。不僅體現出過年的味道,而且表現了人與人之間和諧的美。 或許在這平常的年味中覺察到了不平常,于是我們發現了社會的許多細節,發現了許多細節組成了社會。社會的廣大精微悄然展開,以一種樸素的美展現樸素,以許多新方式展現著現在的生少,于是我們沒有理由不認真生活,不尊重生活。 古人說:“萬人叢中一握手,至今衣袖猶覺香。”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。人本來就縹緲著一種香氣,并不斷地被超凡脫俗的人格、道德所牽動、所提拔,人自然會不知不覺地流露出生命的真香,這種味道才是真正可貴的。佛教把最高的境界稱為“香界”:十方世界的中心——高高的須爾山上,有仙女散花,有拈花微笑,處處蔓延著氤氳祥和的天人之香。其實,香的“味道”只起到“引”的作用,真香的味道是潛伏在每個人心中的。 時光如流水,歲月之河負載著我們一路走來的足跡,悄然無聲地匆匆流去。經歷多了,閱歷豐富了,寬裕的日子置身久了,“年”的味道便顯得越來越淡,感覺也越來越遲鈍,越來越淡薄。歲月對每一個“年”的每一次提純和發酵,收獲也常常止步于聊勝于無的境地了,因為光陰皺起的一縷風,僅僅一縷,便可使剛剛轉去身后的“年”的那份感覺,杳如黃鶴一般,幾乎不著一絲痕跡地飄然而逝。現在有時候發現,童年的快樂,幾乎已經沒有了,卻有點淡淡的感傷。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,家永遠是過年的主題。過年,過的是一種心情,一種感覺,更是一種悠閑;過年,是一份團聚,更是一份幸福、一份甜蜜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 


【momo調整型內衣選購懶人包】 【LOHAS 樂活人生】臺灣製MIT日本涼感透氣科技+奧地利天絲棉【momo內衣該怎麼買】 【帕爾堤絲】浪花朵朵內衣+褲#1853浪花紅(BC罩杯集中深V厚棉水滴型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69ze98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